ga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鹽焗吳郭魚

鹽焗吳郭魚~~

話說今兒個星期六因為要補過年班
今天下班本來想說去外頭大吃一頓
來慰勞星期六還要上班的自己
但接近下班時
老爸傳了line給我
說今天他想烤魚兒
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
就決定下班立馬回家吃飯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吳郭魚
因為要鹽焗
老爸到市場買魚
跟魚販說幫他清除內臟不要刮魚鱗
魚販竟用疑惑眼神看著老爸
應該很少人這樣做吧XD

買了兩條魚
雖然鍋子很大
但這兩條魚很大隻
所以決定今天晚上先用一隻
另一隻明天吃XD

鍋子多大呢


鏘鏘~
我特地放了顆雞蛋在上面做比例
就是那麼大
這個鍋子真的很好用
不沾~口徑又大
前一陣子煎38盎司牛排都不用怕
可惜沒有照相~所以沒寫食記
以後有機會再來寫一篇超大牛排

回到今天主題"鹽焗吳郭魚"
鹽焗的最重要的配角就是"粗鹽"了
一般超市~市場都沒在賣粗鹽
所以老爸去台糖還台酒搬了一包回來
因為是批發自然沒有小包裝
有多大包呢~

再一次鏘鏘~~
他...有五十公斤
老爸扛回來那天跟我說他買了粗鹽要作鹽焗
放在後陽台叫我去看
我去看了笑了十分鐘
為了鹽焗買了五十公斤的粗鹽回來
最近的鹽不用錢一樣
很多食物都給他鹽焗
很豪邁的抹鹽
這包鹽真的不知道要料理到何年何月XD


接下來要進入料理步驟了~~~

把大量的粗鹽倒進鍋子內


稍微抹平後鋪上吳郭魚
該屎堆鹽遊戲


將魚蓋滿粗鹽
讓粗鹽有一點點厚度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接下來就蓋蓋子~開火~開始亨煮囉



我是開大火讓他燒
這條吳郭魚就開始了他的鹽焗人生
想到鹽焗的美味
口水就快滴下來嚕

開始燒後
老爸就去忙別的事
經過一陣時間
我問老爸需要燒幾分鐘
怎樣才能算熟了
老爸很豪邁的回答
隨便~~看感覺~囧~~~
他到底怎樣才熟呢~~
經過一段時間
把蓋子打開~
用筷子戳他~~
整個鹽焗都變成跟石頭一樣
怕不熟~
我又等了一下
感覺對了~所以我決定起鍋了


起鍋~~
鹽山真的跟石頭一樣硬~~
所以拿出大湯勺
小弟我就要把鹽山劈開



經過一陣礦工敲打
鹽礦掉了很多下來
再用筷子戳阿戳~撥一撥
再用筷子一掀
把黏在皮上的鹽塊一次撕下來
美味就在眼前囉

魚皮撕下來後看起來有點杯盤狼藉
把魚皮整理一下
盛下的就是美味又jucie的吳郭魚囉


  

不是我在說
一條五十元普通的吳郭魚
經過鹽焗料理後
他把所有魚的鮮味肉汁都鎖在魚肉內惹
那個肉質飽滿~魚肉的鮮甜~好吃阿~~~
因為吳郭魚比較評價或許咬起來沒那麼扎實
但味道真的不比昂貴的魚來的差
況且~這是跟老爸老媽一起料理出來的
還外加了幸福的味道
今天星期六上班~晚上很好吃也很幸福

地點:蒔哥家
時間:過年候補班的週六
食材:粗鹽,吳郭魚
亨飪時間:未知,憑感覺
亨飪方法:用粗鹽把吳郭魚包起來,開大火~時間憑感覺~起鍋~好了
食後感想:幸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