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モーリヤ_mouriya_神戶牛排

期待已久的神戶牛排終於來臨
這次蒔哥尋遍網路及友人介紹
訂了モーリヤ mouriya這間神戶牛排餐廳
Since 1885年的老字號牛排店
就讓蒔哥來瞧瞧這好吃到破表的モーリヤ mouriya神戶牛排吧

蒔哥去的是モーリヤ mouriya神戶牛排總店
不管是搭乘JR、阪急or阪神列車都搭至三宮站
約步行5-10min就可抵達
蒔哥因為提早抵達~
所以在對面的商圈逛了一下


モーリヤ mouriya 總店門口~~



門口擺著Menu
也可以到モーリヤ mouriya神戶牛排的官網查詢
午餐與晚餐價位及服務費是不一樣的
因為蒔哥旅程安排的關係
來吃晚餐




モーリヤ mouriya神戶牛排總店門口類似輪船轉舵的裝飾
蒔哥一直在拍照
沒想到玻璃後面服務人員早就在那兒等我了
好尷尬阿~~


門口邊貼著可使用信用卡類別
嗯嗯~蒔哥認識的所有發卡機構上面都有了
不知道還有什麼沒有的~~可以寫信給蒔哥讓蒔哥增長見聞嘛




進到餐廳後
蒔哥坐的是臨桌的位子
坐好之後服務生會拿從脖子連到大腿不重複使用的圍兜兜給尊貴的顧客
(圍兜兜忘記拍照了)
在這裡服務還滿周到的
到上一杯貴桑桑的礦泉水!!
依蒔哥逛百貨公司的經驗~
用玻璃瓶裝的都是貴桑桑的水

裡面用餐環境滿小的
燈光氣氛不錯
但滿昏暗的
如有拍不好的照片就請原諒蒔哥
因為滿暗的~~iso已經調很高了


餐具貌
提醒各位看倌
如果有機會要去吃~
蒔哥建議各位可以帶環保筷去~
好夾一點的
蒔哥感覺モーリヤ mouriya神戶牛排提供的筷子不太好夾
所以可以假藉環保之名帶筷子去~呵呵


OK
前情提要有點攏長
現在進入餐點部分

蒔哥點的是頂級神戸牛 (A5BMS值No8~10)
沙朗牛排150g B套餐

神戶牛這一品牌,是指代代繼承黑毛和種但馬牛(棲息在兵庫縣北部—即昔日的但馬國)的血統、在評級中BMS值(脂肪交錯)No6以上的牛。看起來夾脂牛肉含量不是那麼高,但質量上乘,口感清爽,肉質細嫩,毫無疑問,口味比其他縣產的牛要更好。

所謂A B C套餐
就是

A 單品菜單
附冷盤、烤蔬菜。
B 組合菜單
附冷盤、湯品、沙拉、烤蔬菜、麵包或米飯 醬菜、咖啡或紅茶。
C 套餐菜單
附飯前酒、冷盤、湯品、沙拉、烤蔬菜、麵包或米飯 醬菜、餐後甜點、咖啡或紅茶。

蒔哥後來覺得點A或 B就很OK
畢竟蒔哥是來吃牛排的

點完餐後
師傅倒了一些油
先讓我看過蒜片
有跟我說一些話
應該是要跟我說蒜片的產地或品質
(用猜的~因為我聽不懂)
介紹完後開始煎起蒜片來




在煎蒜片時
服務生上了開胃菜
類似鵝肝醬的東西~因為吃起來味道滿像的
配上兩塊小餅乾
讓人更想吃牛排了啦~~~


當前菜吃到一半時
師傅就把這塊~~夢寐以求~~朝思暮想的神戶牛拿到我面前
讓顧客看牛肉品質
您看看那個油花那個油花~~
看了好想直接喀掉他



當我還在觀賞我今晚的晚餐神戶牛排時
帥氣的師傅似乎快要煎好那香噴噴的蒜片了


師傅首先將牛排邊邊油脂部分切除下來
將牛排一分為二


然後就把兩塊牛肉先起鍋
剩下油脂部分


在這同時服務生送上了我的附餐麵包以及湯品
麵包也可以選擇飯食
モーリヤ mouriya神戶牛排的麵包及湯品也不錯吃
麵包烤的恰到好處
抹上奶油光吃這個就飽了~~但我是來吃牛排的~哇哈哈~~

濃湯味道也相當不錯!!



此時師傅開始擺盤了
將煎好香噴噴超好吃的蒜片擺在接近中心位置
調味料由左而右是
鹽巴~胡椒~Wasabi
沒錯~您沒看錯
是Wasabi
還有油醋沾醬
但我不太愛
蒔哥喜歡吃原味的
所以鹽巴~胡椒跟wasabi就夠了


師傅會切成兩塊原因是
師傅會先煎一塊
當您享用完畢後才會煎第二塊

以下就是煎好的頂級神戶牛排~沙朗牛排
此時此刻
蒔哥才相信什麼叫做入口即化
以前都覺得那是騙人的
就算蒔哥吃otoro 也感覺不出什麼叫做入口即化

師傅有拿一張中文的SOP給蒔哥
記得沒錯是先吃加一點鹽的
再吃加胡椒的
再吃加一點點鹽跟Wasabi

但這麼高級的牛排
蒔哥先來一口什麼都沒加的
放進嘴巴裡
油香~噗炸的散佈在口腔裡
肉質的鮮美帶著撲鼻的香氣
每一口都是享受

第二口蒔哥加了一點點鹽巴
肉質本身的鮮甜帶上這一點點的鹽巴提味後
把肉質本身的甜味襯托的更鮮美
這種感覺真的要吃過才能體會

第三口
蒔哥加了以點胡椒
美味的神戶牛排加上了辛香料的點綴
更顯肉質的肥美
舌尖感覺胡椒跟牛油的融合
永遠無法忘懷那個味道




第四口
這個經典了
師傅教的
a little salt  and a little wasabi
按~~容忍我罵髒話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誰想出來的牛排加wasabi的
而且還是那麼頂級的牛排加上wasabi
這根本就是天生一對
モーリヤ 應該是用山葵磨出來的
山葵的香氣撲鼻
淡淡的wasabi辛味卻不辣
這樣的口感才是高級的wasabi

題外話~~~
台灣人很奇怪一味的覺得wasabi要夠嗆夠辣才是好的
真的頂級wasabi是有香味~他是一個wasabi獨特的味道
卻不會有很強烈的辛辣味~辛辣味道只有淡淡的
蒔哥在粉絲團po的山葵及芥末的不同就是為了這個在撲梗阿~~


回歸到牛排加上wasabi
或許各位看倌要來神戶吃神戶牛排沒有那麼容易
但改天真的可以試試看
買塊牛排煎到五分熟
加一點點的wasabi跟鹽巴~~記得一點點就好
一口吃下去~~包準各位會愛上這個味道


當一口接一口快吃完時
師傅又煎了剩下的那一半
蒔哥的頂級神戶牛就這樣被喀光了~~~

另外師傅拿出了剛剛切下來的油脂
把他切成非常細小的丁狀
竟然加進豆芽菜拌炒
那個油香豆芽菜
真的是一絕阿~~
我竟然沒拍照片~對不起個位阿~~



一樣完食後服務生送上一杯好喝的抹茶

因為我點的是B套餐
所以有一杯咖啡
話說雖然喝得出是豆子磨出來的
但覺得mouriya的咖啡滿普通的


蒔哥竟然忘記拍牛牛的身分證~~殘念~~
這次京阪神之旅好多殘念阿~~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這餐因為蒔哥是下午三點後去吃的
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總共吃了
11990大羊

吃完那麼貴的神戶牛排結論就是~~
蒔哥吃完神戶牛排終於體會到C'est la vie 的真諦了
這個真諦就是"沒錢惹"
這是多麼痛的領悟阿


地址: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下山手通2-1-17
網址:http://www.mouriya.co.jp/tw/ 
        可以上網預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