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AEON_海轉壽司_魚河岸

這次京阪神之旅
到京都後第二天就開始下雨下到回台灣
GG
於是想去的景點在第一天幾乎全去了
在這天只有早上冒雨去了清水寺
就逃到京都最大的百貨公司AEON
來逛逛躲雨
順便買買東西
但是逛到肚子餓
想說這次旅程還沒吃到握壽司
於是找了百貨公司內的海轉壽司魚河岸來當我的中餐吧




服務人員拿菜單給我後
我第一次點菜她才發現我是歪國仁
服務人員就很熱心的拿了一堆picture menu給我
我可以使用i want this one n次方的方式點菜了~~灑花



跟台灣的迴轉壽司一樣
醬油~碟子及醬料等自取
他的薑片也是放在桌上自取的


熱水跟爭鮮的一樣


日本人很多餐廳的筷桶旁都有牙籤


這間店比較特別的是
他擺的是綠茶粉及抹茶粉
加了粉到杯子後再用熱水沖開
第一次這樣!!



第一道菜
就先來的otoro吧XD
因為下雨~~我只好吃壽司洩憤
因為哪都不方便去
他的otoro色澤漂亮
口感及味道也極佳
不輸上次在東京上野吃到的
水啦


第二盤
我點了類似魷魚的東西
有新鮮到
但很特別的是他們不是加wasabi
他們是在魚肉及醋飯中間加上類似薄荷葉的東西
但不是薄荷葉~~讓整顆壽司吃起來很特別
但感覺不太愛~因為葉子味道滿強烈的
蓋過了魚肉的鮮甜



第三盤
海膽鮭魚子軍艦壽司
日本的海膽怎麼都那麼好吃阿~~~
鮭魚子也是
海膽鮭魚子軍艦壽司也有放入剛剛說的那種葉子
但擺在海膽鮭魚子軍艦壽司相對於魷魚握壽司好一點
因為海膽及鮭魚子味道也都還滿強烈的
所以不會蓋掉食材本身的味道
讚啦!!


第四盤
鮭魚親子握壽司
同樣的鮭魚子是個極品
但是鮭魚肉本身跟台灣吃到的鮭魚就有差別了
感覺鮭魚肉還是台灣吃到得比較好吃
有高人指出因為日本是鮭魚洄游地
所以在那邊產卵~鮭魚子品質相對高出許多
但是魚肉因為迴游關係~~魚本身筋疲力盡所以相對不好吃了
嗯嗯~~不管怎樣!!台灣的鮭魚肉真的比日本的好吃


瞧瞧那個鮭魚子的亮度~~


第五盤
最後來個綜合赤身做ending
因為感覺吃掉滿多日幣了
所以典個赤身來做結束

他有魷魚~鮭魚~鮪魚~跟類似鯛魚的魚還有一顆干貝


總體而言~~蒔哥還是愛上次在東京上野車站吃到的那間~~這間也算不錯!!那個類似薄荷葉真的讓我嘗鮮了~~但感覺在京都這樣的價錢太貴了~~

位址: 京都AEON百貨公司內4F

延伸閱讀: 東京上野車站附近的握壽司
                金泰日本料理
                三味食堂日本料理
                爭鮮就是要醬吃

沒有留言 :